English

京城公交加装“后视眼”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是兆新)日前,北京一些公共汽车上的司机旁陆续出现了一台小小的监视器,这种倒车监视系统有效地改善了大型客车倒车时因司机看不到车后部而发生挤死、挤伤行人事故的状况。

据了解,大型客车、卡车在倒车时车后部成为后视镜的一个盲区,同时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客车的引擎从司机边移到车后部,而使后车窗变高,使得司机在倒车时更加难以清楚地看到车后部的情况。新安装的由北京图惠电子技术公司和西安交大开元集团联合开发的车载监视器在司机挂倒档时,系统自动切换到安装在车后部的摄像头,将车后状况清晰显示在司机旁的显示屏上,以确保安全倒车;而平时则把安装在后车门的摄像头摄入的后车门景象显示在显示屏上。

目前北京市已有1500余辆公共汽车安装了这一系统,今后北京市的公共汽车都将陆续安上这个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